桃園「二當家」賴欣妤帶頭仍敗無緣決賽 宜蘭冠軍呼聲高

賴欣妤 2017全運會

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以下簡稱全運會)本屆由宜蘭縣取得主辦權,女籃賽事在國立宜蘭大學體育館展開系列戰,今日(10/24)進入到第三天,分組排名依序確定,以台電女籃為班底的桃園市隊在強敵環伺的分組遇上衛冕軍新北市(國泰),無退路的一戰最後仍以61:78落敗,無緣再挑戰佳績,將與苗栗縣爭奪第五;地主宜蘭面對基隆市則毫無懸念大比分獲勝,是本屆奪冠大熱門。

為了全運會積極備戰的桃園市,賽前甚至11天連練無休,還刻意將練球時間調整至早上7點半,以便適應正式賽程。面對新北市開節果然很快進入狀況,攻守士氣高,第一節打完22:19,最多領先到6分;但本屆叩關連霸的新北市打出國泰一如往常的高效率與高穩定性,幾次轉換快攻後戰況便瞬間翻盤,讓新北市掌握全場節奏,一路領先至比賽終了。

馬怡鴻 2017全運會

桃園市賴欣妤今日16分全隊最高,攻守端都是表現最穩定的球員,上場時間也較多。「大家都很想贏,錢姊也對我們很有信心」,但是球隊起伏太大,首日與台北市僅以4分之差落敗,今日卻出現單節9次失誤,是輸球很大的原因。在比賽中跳出的賴欣妤其實一直有傷在,但認為自己身為桃園隊上第二大的學姊,不管防守或進攻都想做好榜樣,謙稱狀況好是因為「我們練球時間本來就比別人長」。

雖然「小丁」林育庭提早陷入犯規麻煩上場時間受限,第四節甚至打不到兩分鐘便五犯離場,但是世大運同梯、前HBL MVP徐玉蓮今日表現突出,單場獨得22分最高,其中12分火力集中在第三節,防守端也十分強悍,多次展現速度與判斷精準抄截,是贏球一大功臣。

徐玉蓮 2017全運會
徐玉蓮本場表現突出,22分全場最高

地主隊宜蘭縣在B組中一路順利過關,球星雲集比賽總是吸引大批粉絲觀看,精彩配合現場讚嘆驚呼聲不斷。「卡大地布戰士」陳晏宇不到5分鐘便連得8分,包括連兩記的3分球外帶一記火鍋,點點開花球迷大飽眼福,連三場大比分擊敗對手,明日將與新北決戰四強,爭取冠軍賽門票。

陳晏宇全速前進讓對手都跟不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