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至上」臺灣女籃退加拿大 勇闖四強

2017世大運

「用防守帶動進攻」、「防守才能讓我們贏下勝利」,這是八強賽對加拿大之前球員在自己的社群媒體寫下的話。身高劣勢對於臺灣女籃而言是常態,面對平均身高高了5公分以上的加拿大隊,儘管籃板球沒能掌握,但我們發揮了速度及兇猛的防守,硬是逼出了對方全場32次的失誤,終場以76:67擊敗加拿大,在主場闖進四強。毫無畏懼的精神、拼勁十足的攻防、永不放棄的意志力讓全場動容,賽後球員們落下淚來,這是欣喜的淚也是證明自己能夠做到的淚水。

儘管開賽不順一度落後,但這支「最棒的團隊」並沒有垂下頭來,「我覺得大家並沒有緊張,反而是大家不斷的鼓勵溝通講話,把防守守下來,不管場上場下都一樣」,這場比賽攻下11分4助攻的「小丁」林育庭說。首節打完硬是反超一分,17:16。臺灣女籃一路領先,一度有15分以上差距,然而這是一場誰都不想輸的比賽,末節加拿大狂追猛趕,比賽最後三分鐘戰情白熱化,雙分僅三分差。

羅蘋

此時「小宇」陳晏宇一顆拆炸彈似的三分球,外加鄭伊秀的精彩火鍋穩定軍心,終於拿下辛苦的勝利。這場比賽臺灣女籃轟下8顆三分球,其中羅蘋包辦4顆,他拿下全隊最高16分、陳晏宇、林育庭11分、王維琳10分。

「團隊合作」這四個字臺灣女籃世大運代表隊發揮的十分出色,進攻方面場場比賽有不同人跳出,防守方面默契十足,人人都知道防守的關鍵在於「五個人守一顆球」,然而這卻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不僅球員是比賽關鍵,教練團也是重要的角色,不論是Wagner的指揮調度、教練團的細節分工、「Dora」宋旭藍的翻譯、體能教練、防護員等都是一個好團隊的不可或缺的螺絲,「小丁」林育庭賽後表示:「我覺得大家的凝聚力很好,加上我們擁有那麼強大的教練團,他們不斷鼓勵我們,叫我們不斷嘗試不要害怕,給我們信心」。這是一支嶄新的臺灣女籃,持續給球迷感動,期望能越走越遠。

林育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