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射手 黃鈴娟攻守兼備朝全方位球員邁進

黃鈴娟

黃鈴娟,世大運女籃代表最穩定的射手之一,瓊斯盃時展現了兇猛的外線火力,每當他在三分線外拿到球,全場球迷已準備要替他歡呼。本屆世大運是黃鈴娟第二次參賽,上次他是全隊最小的學妹,這次,他已成為球隊主力。

瓊斯盃時黃鈴娟平均19.4分的表現,完全展現了他進攻天份,隊內高強度的對抗,也讓他的外線穩定性大幅提昇並表現在比賽當中,「我在球隊就是射手的位置,瓊斯盃那時候在外線方面的穩定性進步比較多」,不過黃鈴娟也提到瓊斯盃開始兼打控球,對他而言是新的挑戰,「個人和組織的部份,是我在世大運前必須多加練習的地方」。

黃鈴娟
瓊斯盃黃鈴娟表現亮眼

不像其他射手只有進攻能力,黃鈴娟既能攻又能守,瓊斯盃時獲得Wagner教練不斷稱讚。黃鈴娟談到對自己的期許,他說:「我設定自己是防守型的球員,這部份我需要做比較大的努力」,對自己要求十分嚴格的黃鈴娟表示,「自己防守方面還有瑕疵」,他必須專注在防守部分。

世大運外籍教練Ken Wagner一直對於防守十分看重,經過一年的不斷集訓,世大運代表隊已適應Wagner的攻守風格,「從去年到現在外教最要求的就是防守,防守也是我們最大的突破,每個人都非常專注,剛開始大家可能不是非常習慣,經過一年下來防守進步最多」。

八月初世大運代表前往韓國集訓,戰績一勝兩敗,黃鈴娟表示剛開始去大家調整不是很好,但已漸漸進入狀況,今天(17日)與美國隊世大運代表馬里蘭大學(Maryland)友誼賽,以83:73獲得勝利,21日晚上8點女籃將開始預賽賽程,首戰將面對智利。

2017世大運
世大運女籃代表調整狀況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