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女籃12人名單出爐 8月21日首戰智利

黃鈴娟

世大運最後12人名單出爐,教練團由Kenyon Wagner及UBA前四名教頭鄭慧芸、錢薇娟、梁嘉音、傅姿伶組成,經過兩屆瓊斯盃、亞大籃和澳洲移地訓練後,12人名單確定:(文化大學)林育庭、羅蘋、黃鈴娟、徐玉蓮、陳薇安、韓雅恩、鄭伊秀、楊晴,(台師大)陳晏宇、黃湘婷、王維琳,(北市大)朱育勤。世大運代表隊大名單人才濟濟,佛光大學的「不點」黃郁婷、文化大學的黃柔甄、彭曉彤以及北市大的史靜茹雖然無緣本次世大運,但努力和表現仍值得鼓勵。

世大運名單中「小丁」林育庭、鄭伊秀、黃湘婷、羅蘋、王維琳、陳晏宇即將在下禮拜先赴印度參加亞洲盃比賽,結束後再重回世大運代表隊並立即前往韓國移地訓練,蠟燭兩頭燒十分辛苦。今年瓊斯盃世大運代表隊化身中華白,在沒有林育庭、鄭伊秀、黃湘婷及陳晏宇兇猛火力支援下,仍將士用命打出多場好球,獲得第四名佳績,不僅贏得球迷喜愛也贏得對手尊重。其中王維琳扛下攻守重責,平均14.8分5.4籃板,獲得重用的「小朱」朱育勤也有每場4.8次助攻的好表現。

世大運女籃預賽與智利、瑞典及匈牙利同組,將在8月21日晚上8點首戰智利,地點是和平籃球館,接下來兩天的晚上八點對上瑞典和匈牙利,地點則都在台北小巨蛋,購票資訊請上世大運官網查詢。

  • 12人名單
    (文化大學)林育庭、羅蘋、黃鈴娟、徐玉蓮、陳薇安、韓雅恩、鄭伊秀、楊晴
    (台師大)陳晏宇、黃湘婷、王維琳
    (北市大)朱育勤
  • 預賽賽程
    8/21 20:00 VS 智利    (和平籃球館)
    8/22 20:00 VS 瑞典    (台北小巨蛋)
    8/23 20:00 VS 匈牙利(台北小巨蛋)
黃湘婷
黃湘婷第三次參與世大運,是隊上的大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