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晏宇帶頭衝 電信逆轉台元闖入冠軍賽

2017 陳晏宇

睽違三年!電信在陳晏宇末節狂飆帶領之下以66:65逆轉台元,再度晉級冠軍賽,賽後一向酷臉的電信教練柯孟儀露出滿臉笑意並表示:「很開心,尤其落後情況下沒有放棄,能挺過來是最大進步」。

已落後一場的台元開賽就打得積極,聯盟得分后「阿盜」吳盈潔單節11分,首節台元21:14領先。第二節兩隊陷入得分乾旱,電信首先回神一波6:0將比分追近至僅1分差,台元吳盈潔跳出得分回敬6:0,半場打完31:25台元領先。

第三節電信隊長王俐云連得四分,包含一顆三分球,一口氣將比分反超,此時台元劉希曄連投帶抄,個人連得5分,三節結束台元仍保持42:38微幅領先。第四節前段台元一度比分拉開至9分差,逼得電信叫出暫停,暫停結束電信一路狂追。雙方決勝期一路緊咬,王維琳一顆漂亮空中補籃追平比分,並逼出台元禁區大將蔡佩真的第五次犯規。

2017 王維琳

此後「小跑車」陳晏宇開始接管戰局,最後兩分鐘手感發燙,後撤步跳投、罰球百分百,個人獨得6分,成功穩定電信軍心。台元最後使出犯規戰術試圖凍結時間,但電信罰球毫不手軟,單節18罰全進,終場66:65電信驚濤駭浪擊敗台元,闖進WSBL第12季冠軍賽。

陳晏宇上一輪腳傷所苦休戰,回歸之後火力全開,本場比賽出場40分鐘繳出21分11籃板,標準的打好打滿。即使球隊一路落後,但陳晏宇說:「沒想過會輸,最後一節了,把做不好的部分做好」,秉持著多做一點的態度,陳晏宇積極拼搶籃板,身為電信場上最小隻的球員,他今天狂抓雙位數籃板。自從加入電信後從陳晏宇從沒打過冠軍賽,對於終於能站上冠軍賽場上,他開心得說:「太爽啦」。

冠軍賽電信將對上國泰,於3/27、3/29晚間7:40在新莊體育館開打,同樣採三戰兩勝制,季軍則由台元對上台電,晚間6點開打。

2017 王俐云
隊長王俐云也有14分進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