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浩語致命三分 電信末節反撲未果惜敗

藍浩語2017

國泰延續上一循環十分具有侵略性的半場壓迫防守,尤其是對於球線的精準判斷和包夾,成功壓制電信進攻,讓電信開賽打得十分不順,單節僅獲7分,次節隨著電信導球速度加快,幾次成功破解國泰防守陣型解決得分乾旱,周末就要以教練身分站上HBL舞台的楊淑淨雖然蠟燭兩頭燒,仍有優異表現,上半場就拿下10分,中場休息比數31:22,國泰9分領先。

同樣的節奏延續至下半場,電信未讓比分被拉開,卻也找不到追分的契機,直到第四節剩餘五分鐘時,由王維琳帶起反攻猛追分,一度追至一分差落後,逆轉的跳投涮框而出,國泰當家射手藍浩語無情三分彈狠狠砍斷電信逆轉希望,終場比數71:65,國泰挺過電信反攻收下勝利。

楊淑淨 2017
楊淑淨幾乎打滿四節得分創新高,未能替球隊取勝賽後還是紅了眼眶

因為潘姿吟受傷的緣故,今天楊淑淨幾乎打滿四節,得分也創下兩季來的新高,但未能替球隊拿下勝利,賽後她還是紅了眼眶,自責未能把握決勝節反攻時的進攻,電信原本人就少,這一循環雖然陳晏宇回歸、又傷了潘姿吟,黃湘婷也在上一循環不慎傷到腰部,教練柯孟儀無奈的表示:「教練當然希望球員都能練球、能上場,為此也常常得與防護員溝通,要遵守定下的規範。」,幸好目前傷兵的傷勢都還算明朗,季後賽幾乎都能回到場上。

本役國泰四人得分上雙,李宥叡10分、林育庭11分、黃凡珊13分、藍浩語10分;電信王維琳24分、楊淑淨16分、陳晏宇11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