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學習是幫助更好的學習!台電女籃的補強哲學

台電女籃

第12屆WSBL開打在即,台電女籃也於11月底進入賽前集訓,球員暫停白天的工作,開始全力投入備戰。

比起上季,球場上出現三個新面孔,球迷們可別嚇到囉!首先,禁區多了一位身高183公分,曾短暫離開籃壇自己當起PIZZA店老闆,內心卻仍一直喜愛著籃球的曹雅欣,錢姊覺得依她的條件,不繼續打球實在太可惜了!接著則是兩位得分好手,分別是去年拿下UBA得分后的游可欣以及在WCBA闖了一遭回家,又像是新的一員又是家的一份子,球迷們一定也絲毫不陌生的「小魏」魏于淳。

台電女籃
台電女籃就像大家庭,相處十分融洽

除了賽場上的補強之外,台電女籃雙管齊下,場外的生活也十分豐富,去年開始,台電女籃的球員們都各自選擇新的事物學習,調酒、沖咖啡、考重機駕照、參加為期四天的勞倫斯公益計畫師資培育等等,台電女籃教練錢薇娟認為:「更多的學習是幫助更好的學習」,透過這些很簡單的事物,保持他們一直在學習的狀態,也許少了練球的時間,卻反而讓球員提升了更多,例如想法變的更有條理等等。除了各自分開的學習之外,今年他們還開始了「家庭日」的活動,從「你學你的、我學我的」,進步到大家一起做一件事情,交流想法,也讓球隊的情感更緊密。

曹雅欣
曹雅欣加入補強台電禁區

經過半年的休戰、備戰,錢薇娟認為隊員們不論是身體強度或者心靈的穩定和成熟度都有很大的提升,對於這季的目標,她很客氣的表示:「會有好的成績,請大家拭目以待!」,上季例行賽戰績5勝10敗的台電,雖然排名僅第三,但是戰力的提升和拚戰精神都是球迷有目共睹的,去年在例行賽中就已經二度將霸主國泰嚇出一身冷汗,雖然最後仍鎩羽而歸,但是精采的表現擄走不少球迷的心。

今年除了上季表現優異的林怡君(場均10.6分)、林仙芳(場均9.7分、3.5助攻)、因傷在季末才重新登場的張詩婕(場均11.4分)之外,加上在過去在WSBL幾乎場場得分上雙的「小魏」以及受錢姊欽點為得分重點的游可欣,全隊進攻火力勢必更上一層樓,搭配183公分中鋒曹雅欣以及「臺灣隊長」林紀妏守住禁區,本季的台電,值得期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