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挑戰自我 曹雅欣重返球場之路

曹雅欣

如果有第二次機會站上女籃最高舞台,妳會選擇回來嗎?

文化大學畢業,183公分的曹雅欣回來了,過去她曾披著國泰戰袍短暫出賽,今年她將穿上台電女籃的球衣,在新一季的WSBL亮相,成為台電的正式球員。

大學畢業就不再打球,脫離球場至今已有四年,曹雅欣這個名字對許多人來說或許有些陌生。恆毅高中畢業的她,雖然高中時球隊表現並不亮眼,但183公分、身材壯碩的她獲得文化大學的青睞,大學畢業後她卻選擇離開球場。

「老實說,當時競爭大,我就想不如趁年輕試試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國泰人才濟濟,不是系出名門的曹雅欣坦言自己機會不大,因此想轉換跑道。一直都喜歡自己下廚的曹雅欣,從球員搖身一變成為廚師,她和家人開了一家義大利麵店,網路上還能查到許多食記,不過因為一些因素目前已經歇業。

談到為什麼重返球場,從廚師、老闆再變回球員,曹雅欣說:「一切都是緣份」。

「錢姊、瑛姊和我說,我還年輕不打很可惜,真的很感謝教練給我機會」,今年八月曹雅欣開始和台電一起練球,相隔四年再度投入訓練,曹雅欣顯然還在找尋球場上的感覺。離WSBL開打還有將近三個月,曹雅欣說教練要他不要急,「目前我也盡量達成教練要求的事情」。

台電目前的中鋒身材都較為單薄,曹雅欣表示希望體格壯碩的她加入後,可以帶給台電不一樣的風貌,無論在練球的對抗或是比賽都可以有更多選擇。

「我會盡力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曹雅欣說。

曹雅欣
曹雅欣身材厚實以低位單打居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