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籃亮相 「想讓更多人認識香港籃球」

香港隊莊嘉敏

「想讓更多人認識香港籃球」,來自香港中文大學,今年獲得「大專最佳運動員」的莊嘉敏表示,香港也有很多熱愛籃球的女生,街頭籃球都可以看到女生的身影。這次亞洲大學女子籃球錦標賽,香港隊陣中成員除了來自大專比賽五連霸的中文大學之外,還招集了其他隊的菁英球員,如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的李祉均。

香港隊許多成員同時是香港甲組聯賽的一員,莊嘉敏與李祉均雖然來自不同大學,但在甲組聯賽中是偉邦隊的隊友。香港甲組聯賽共有八隊採循環制,球員都是自願參加沒有支薪,平時球員們有正職工作,無法全心全意投入訓練,屬業餘賽事。儘管如此,仍不減他們對籃球的熱情,亞大籃比賽場邊也有許多香港朋友特地飛來台灣觀賽,他們有些是中文大學籃球隊的畢業球員,甚至有香港甲組球隊教練來看球,一起為香港隊加油。

香港理工大學李祉均
香港隊李祉均

雖然台灣的球迷很少看到香港隊來台比賽,但是其實香港隊對台灣並不陌生。「我們每年都會來台灣交流一次」,莊嘉敏稱讚台灣籃球技術相當好,他們每年都安排與台灣球隊對戰交流,高中、大學都有,「特別是常和永仁高中交流」。

談到這一次第一屆亞洲大學女子籃球錦標賽,莊嘉敏認為強度相較夠,尤其是和中華隊比完賽,「回去都累壞了」。為了這次的比賽,香港隊從六月開始集訓長達三個月,目標能在小組賽獲得兩場勝利,可惜僅獲一勝,休兵一天的香港將在今日面對蒙古爭取第五名。

香港隊莊嘉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