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吧,小朱!

朱育勤

「小朱,要攻擊」,每當朱育勤往前推進的時候,都可以聽到「錢姊」錢薇娟在旁邊為他吶喊。金甌女中畢業,大學就讀北市大,大二升大三的朱育勤在第一屆亞洲大學女子籃球錦標賽中扛起了先發控球的角色,面對中國隊的比賽,出賽17分鐘攻下6分5籃板6助攻,擔任後場指揮官表現可圈可點。

在北市大打得分後衛的朱育勤,進入中華隊一下要轉為控球的角色,其實她經歷了一段低潮,「剛轉為打控球,其實經歷很大的瓶頸,上場一直失誤就越來越沒有信心」。中華隊的技術顧問Albert Kenyon Wagner教練十分注重防守,集訓期間讓中華隊練習了很多防守陣勢,小朱也漸漸在防守中找回自信,她說:「我上場就積極的防守,把節奏帶好」。

朱育勤

看起來攻擊慾望不是特別強的朱育勤,其實有著驚人的得分爆發力,但是身為控衛的她說:「球隊能得分的人很多,自己就是切入,做機會給隊友得分,如果真的自己有機會再出手」,朱育勤如此定位自己在場上的角色。七月初開始集訓到現在,從瓊斯盃少有上場機會到現在擔任先發控球角色,經歷了兩個月的磨練,朱育勤的進步有目共睹。

除了錢姊的鼓勵之外,台電女籃的大家庭也是支持朱育勤的動力,當天台電女籃驚喜現身球場,朱育勤說:「我不知道他們要來,第一節看到我就很緊張,全身僵硬」,話雖如此「小朱」朱育勤送出了全場最多的6次助攻,看來姐姐們的加油還是十分有用!

朱育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