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亞大女籃明日開打 楊晴:「把冠軍留在臺灣」

楊晴

2016第一屆亞洲大學女籃錦標賽將於9/6-9/11在泰山體育館開打,共有七支隊伍參賽,預賽採兩組分組循環,各取前二晉級四強。參賽隊伍有韓國檀國大學、中國北京大學、泰國斯巴頓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蒙古隊、澳門隊以及中華世大運培訓隊,最後兩天的比賽將由SSU TV直播,比賽免費到現場索票進場,歡迎球迷進場加油!

這次參賽隊伍中,韓國檀國大學近一個月內連續來台參賽盃賽,甫結束的佛光盃他們拿下第六名,僅六位可用之兵,人手捉襟見肘是本次比賽一大考驗;中國北京大學則是CUBA傳統強隊,平均身高180.3公分是七隊中最高,去年CUBA摘下亞軍獎座;香港中文大學是香港大專女子籃球賽五連霸的隊伍,隊長莊嘉敏獲選MVP,現役球員中有三位已投入香港甲組聯賽的戰場。

亞大籃

地主隊世大運培訓隊瓊斯盃結束後,立即飛往日本和當地職業隊交流,包含陣中有大神雄子的Toyota Boshuko、曾來瓊斯盃的Denso Iris以及Wings,隊長楊晴表示,這次移訓學習到許多,尤其是日本球員在場上的精神。談到這次的亞大女籃,他表示練習方面一切仍按照教練進度,瓊斯盃及移地訓練都是和職業隊或國家隊交手,對於這次亞大女籃的對手不太熟悉,但楊晴十分有信心的說:「盡全力打好比賽,把冠軍留在臺灣」。

世大運培訓隊名單

領隊:馬樹秀
總教練:鄭慧芸
教練:錢薇娟、梁嘉音、傅姿伶
技術顧問:Albert Kenyon Wagner
球員:楊晴、韓雅恩、黃鈴娟、黃柔甄、徐玉蓮、羅蘋、黃湘婷、王維琳、陳晏宇、朱育勤、黃郁婷、陳亭羽

分組(取前二晉級決賽)

A組:蒙古、中華、中國、香港

B組:澳門、泰國、韓國

賽程(9/9休兵)

9/6(二)
13:30 澳門 vs. 泰國

15:30 中國 vs. 香港

18:30 蒙古 vs. 中華

9/7(三)

13:30 泰國 vs. 韓國

15:30 蒙古 vs. 中國

17:30 香港 vs. 中華

9/8(四)

13:30 韓國 vs. 澳門

15:30 香港 vs. 蒙古

17:30 中華 vs. 中國

9/10(六)SSU TV 直播

13:30 A4 vs. B3

15:30 A1 vs. B2

17:30 A2 vs. B1

9/11(日)SSU TV 直播

13:30 五六名

15:30 季軍賽

17:30 冠軍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