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地區唯一甲組女籃 忠明女籃持續努力中

2016 忠明高中

八月份,又進入新學年的備戰期,去年在HBL甲組賽事中初亮相便氣走永平高中,一戰成名的忠明高中已經開始第二波訓練,今年也要從甲組資格賽打起,一天兩餐的練習加上與各大學球隊練習賽,對於這些原先是JHBL乙組、甚至根本沒參加過JHBL的小球員來說,份量很是吃重,學期還未開始便已有新生退出球隊,7個新生加上9個高二、高三已經是他們所有的球員,去年表現優異的177公分雙人組也因為私人因素只剩一人。

走進球場就能聽到教練不厭其煩的指導場上練習,指正他們跑位的觀念和該注意的動作,柳內惠茹教練無奈的說:「他們觀念和經驗比較不足,球打起來就會比較像在背公式。」雖然台中地區有不少國中有參加JHBL,但是對於才成軍第三年、資源還不完備的忠明女籃來說,要留住表現較優異的球員仍有難度,甚至宿舍也是今年才由家長自掏腰包租下一間四房公寓,在此之前,想要留住家住較遠的球員幾乎是不可能。

2016 忠明高中

雖然各種讓他們吃盡苦頭,但他們從不輕言放棄,正如他們的標語:「當你想要放棄,記得當初開始的原因。」這些仍留在球隊中的球員對於籃球的熱情一點都不輸別人,尤其是幾位被盯的特別緊的球員,「怎麼罵、怎麼兇他們都還是留著!」這樣的態度也讓教練感到非常驚奇及欣慰;家長們也非常支持球隊,因為他們正是大台中地區唯一的高中甲組女籃隊!

紀律和禮貌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擺放的井然有序的滾筒和水瓶、整齊劃一的口號、仔細聆聽教練的指導並做出回應等,一支球隊的凝聚力也可以展現於此,一看便能得知,忠明女籃非常團結!

2016 忠明高中

或許是因為有陌生人來訪,忠明的球員顯得較為緊張和拘束,對此柳內惠茹教練笑說:「他們知道自己程度比較差,不喜歡打球給別人看,但是遇到正式比賽的時候反而因為太想讓大家認識忠明女籃,所以打得特別high!」下一個學年的目標,教練不想給球員太大壓力:「和去年一樣可以獲得一勝!」更長遠的目標則希望能和地區的國中建立合作關係、也希望能獲得更多資源,讓忠明女籃越來越完備。

2016 忠明高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