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特輯】夢想路上最堅定的支持者

韓雅恩

「我是綠葉,或許我不是什麼得分型球員,但我更喜歡傳好球給我的隊友」,今年中華白的球員韓雅恩,這樣定位自己在場上的角色。瓊斯盃最後一場比賽面對美國,韓雅恩替補上陣表現可圈可點,奮不顧身多次衝搶整個人撲在地板上,讓人替肋骨受傷的他捏把冷汗。

他在場上的協防、保護籃板、做苦工,雖然不一定在數據上耀眼,但紮紮實實的為球隊盡一份力;雖然觀眾不一定把目光放在他身上,但在觀眾席上總有一位默默支持的他身影-韓雅恩的爸爸。

韓雅恩
韓爸爸總是在旁記錄下韓雅恩的身影

今年的瓊斯盃韓雅恩的家人們一場都沒有缺席,儘管有幾場比賽韓雅恩沒在登錄名單內,但他們還是默默的當他最堅強的後盾。在新莊體育館二樓觀眾席上,可以看到韓爸爸拿著他的相機搜尋著女兒的身影,中場球隊換邊進攻,他也會跟著換位置只為記錄下韓雅恩在場上的模樣。

「真的很不捨,六年前恩恩一個人從嘉義北上,這其中有許多辛酸與煎熬。做父母的一定全力支持她完成自己的夢想,不管成功或失敗,過程最重要,希望恩恩能朝著夢想前進。」韓爸爸說道這段辛苦的歷程時臉上滿是心疼。

韓雅恩

球員們辛苦訓練,一年放假天數屈指可數,必須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問到多久沒有看到女兒了,韓爸爸笑說:「我們上來看她比較快。」這次是韓雅恩第一次參加瓊斯盃,在滿場的觀眾前奮力為球衣上那幾個字奮戰,讓韓爸爸感到十分榮耀。不論在場上或在身邊,韓雅恩都是令他感到驕傲的女兒,比賽結束後他也在臉書留下這段話:「恩恩,妳的希望與夢想,將與我們同行」,令人動容。

賽後韓雅恩出席記者會,在外等待的家人們必須趕火車回嘉義,雖然同處一個空間,但要碰上一面真是困難。當韓雅恩聽到爸爸想和他說的話時,他馬上紅了眼眶,他說:「家人永遠是我最大的後盾,有你們的我其實不孤單,我想成為你們的驕傲,我愛你,祝您父親節快樂。」

獻給所有辛苦的運動員及運動員的父母親們,父親節快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