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冠軍前哨戰 美國力克韓國搶勝

2016瓊斯盃 美國隊

今(5)日首場賽事,由一勝一敗的美國隊出戰目前全勝的韓國仁川新韓銀行,此役雙方打出小火氣,精采度可比冠軍戰,雖然金丹飛手感回溫,搭配當家中鋒郭珠英聯手拿下34分,美國隊Kristina KING和Marquisha HARRIS擺脫前役低迷,合力攻下29分,今日最佳第六人非美國隊Alysha HARVIN莫屬,個人也拿下15分,三人合力幫助美國隊以63:58擊敗韓國新韓銀行。 首節,美國隊Kristina KING開賽兩分鐘就拿下7分,韓國隊急忙喊出暫停止,金丹飛隨後射進一顆三分止血,郭朱英也在籃下肆虐,雖然止住Kristina KING的進攻,但美國Alysha HARVIN不是省油的燈,此節個人獨攬9分,幫助美國隊以20:14領先。

次節,韓國過多的犯規及失誤影響進攻節奏,美國隊個人的單打能力加上身材優勢,常常一個加速就切入到禁區拿分,一度將比分拉至10分差,身為韓國韓銀行的老將,郭珠英適時跳出穩住軍心,兩次漂亮的禁區腳步晃開防守者取分,金丹飛外線再度發揮,半場結束前兩波進攻,分別用一顆三分球以及中距離將分數拉回三分差,半場結束,韓國隊郭珠英已拿下13分,美國得分雙箭頭Kristina KING、Alysha HARVIN各拿9分,美國以31:28暫時領先韓國。

2016瓊斯盃 郭珠英

下半場,美國不讓比分被拉近,依舊積極在禁區單打,Marquisha HARRIS此節接替進攻角色,單節8分進帳,有一球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隊友被金丹飛蓋火鍋後,球在空中,Marquisha HARRIS二話不說一個空中拉桿補籃,兩分拿到。第三節前端,韓國面臨與第一節相同的問題,導致分數再度被拉開,不過到三節最後一分半時,小將 率先在三分放冷箭,金丹飛隨後也找到兩次外線出手機會,把握兩顆三分球,三節結束,44:48韓國隊落後4分。

2016瓊斯盃 美國隊

末節開始,金丹飛的三分球聯手金아름反快攻上籃,反倒超前美國隊一分,打了三節好球的美國隊,不讓在眼前的勝利溜走,循著前三節進攻模式,強打籃下,成功得到效果,韓國禁區雙塔之一梁仁英在進入決勝期時五犯離場,對正在追分的韓國隊來說,是雪上加霜。美國隊儘管維持領先狀態,但今日手感火燙的金丹飛是他們需要防範的得分點之一,祭出一盯四區戰術守住金丹飛,得分點被守死的韓國隊,最終追分無力,8分之差,55:63敗給超越生技美國聯隊。

文/w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