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鳳君會偶像鄭先珉 兩大傳奇中鋒的15年友誼

鄭先珉

瓊斯盃進入第二天賽程,在韓國與泰國開賽前,場邊突然出現一位熟悉的身影,她是剛獲得WSBL冠軍賽MVP並從國泰女籃退休的姜鳳君。除了進場支持瓊斯盃之外,他今天還有另一個目的-來找他的好朋友,韓國仁川新韓銀行隊的教練鄭先珉。

韓國一直是臺灣女籃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對於臺灣球員為什麼會認識韓國球員實在令人感到相當好奇,姜鳳君與鄭先珉原來是在2001年在日本大阪舉辦的東亞運時認識的,被問到相識過程,姜鳳君有點害羞的笑著說:「其實他一直是我的偶像,覺得他打球非常有技巧,而且他比我大7歲,所以當然是我主動去找人家聊天阿!」

要成為姜鳳君的偶像,實力必然不俗,而鄭先珉確實是強到不行!出生於1974年的她在2000年在雪梨奧運會上打出成績受到注目, 2003年時加入了WNBA西雅圖風暴隊,是韓國打入WNBA的第一人,185公分的身高搭配靈巧的球風,讓他能扛下禁區的5號位也能作為4號位策應;他也被稱作韓國的「長青樹」,直到2010年的世錦賽,36歲的她還能有10.1分3.6籃板2.6助攻的佳績。2012年時她甚至加入了WCBA的山西隊與WNBA巨星Maya Moore及日本明星後衛大神雄子同隊,而從2012至2015年,連著三屆WCBA的冠軍正是山西隊!

Maya Moore
鄭先珉與Maya moore獲得WCBA總冠軍(圖片來源:山西新聞網http://djbd.sxrb.com/1914885.html)

能和自己的偶像當朋友,姜鳳君感覺也相當自傲,被問及鄭先珉怎麼會理會當年才20歲的小毛頭,她一改前面不好意思的表情,回到平常酷酷的樣子說:「應該也是有點欣賞我吧!」,她偷偷透漏,也曾有韓國的球隊找他去打職業賽,但是因為需要放棄本國國籍,只好放棄與偶像在同一個職業聯盟較量的機會。賽後,結束檢討的鄭先珉走出球員休息區至觀眾席找姜鳳君,首先是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便熟識的聊起天來,足見他們的好感情,由2001年至今也已經超過15個年頭,雖然兩人已經轉換跑道不繼續在球場上拼鬥,但相信這段友誼還會在一直在場下延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