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爆走中!中華藍40分大勝泰國

今(5)日最後一戰,由昨日拿下首勝的中華藍出戰尚未開胡的泰國隊,中華藍11人有得分表現,潘姿吟雖無得分但傳出4次助攻及抓下6個籃板;泰國整場命中率不佳,加上中華藍今日外線手感發燙單場11顆三分球轟炸,其中劉希曄獨攬5顆,她表示自己前兩個禮拜剛打完國際名校邀請賽,所以狀況還不錯。終場中華藍以90:50大勝泰國。

2016瓊斯盃

中華藍總教練Albert Kenyon Wager則稱讚今天泰國隊表現可圈可點,對於明天即將對戰來勢洶洶的美國隊,教練希望可以鞏固籃板,盡力的去衝搶。「接連五天沒有休息的比賽,調整對選手來說相當重要,今天看到希曄這樣的表現,希望可以帶動其他球員一起爆發!」

首節,中華藍先發五人皆有建樹,彭詩晴拿下8分,不斷的盯人防守造成泰國隊失誤,取得反快攻機會,快速將分差拉開,中華藍五上五下後,替補上場的「阿盜」吳盈潔積極要球單打籃下,更在第一節結束前,一記buzzer beater高弧度中距離空心入網,第一節結束,中華隊27:13領先。

次節,泰國面對中華藍的防守找不到對應措施,頻頻失誤,出手數不多加上命中率不佳,難將差距縮小。昨日貢獻4記三分球的劉希曄,單節再度飆進8分,內含兩顆三分球,半場結束,中華藍握有22分領先,49:27。

下半場,劉希曄彷彿curry上身,接連飆進三顆三分球,加上彭詩晴此節也有一顆進帳,中華藍隊三分火力勢不可擋,三節結束已經投進10顆三分球,以74:41遙遙把泰國甩在千里之外。末節,泰國隊防守逐漸崩盤,頻頻被中華藍跑快攻,比分越拉越開,無力回天,終場,中華藍大剩泰國40分,90:50拿下二連勝。

中華藍此役有四人得分上雙,分別為劉希曄、彭詩晴17分以及吳盈潔、藍浩語10分;泰國隊帕拉達塔南拿下18分7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