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競爭!無畏戰神彭詩晴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彭詩晴 2016

中華隊重砲得分好手彭詩晴,擁有多元刁鑽的進攻手段與無畏率性的瀟灑球風,163公分的身高卻往往是球場上最突出的焦點。過去在國內的各級賽事皆寫下不少輝煌戰績,其中在WSBL創下的個人單場46分紀錄更是至今無人能破。西進挑戰WCBA的第二年加入草創的新疆女籃便一路闖進總決賽,雖然最後未能抱走金盃,但彭詩晴仍用實力站穩先發位置,證明自己不管在哪裡都能打出一片天。

從臺灣到上海到新疆,環境的變化對眼前這位戰神似乎一點也不能形成阻礙,「不同是一定會有的,就要自己去融入適應。」受訪時彭詩晴輕描淡寫地回應。今年加盟的新疆女籃是去年才剛組成的年輕球隊,回憶起球季之初,由於與教練、隊友皆不太熟悉,坐了好一陣子的板凳,也因此陷入低潮。

但是適應能力極強的「變形戰士」彭詩晴很快便調整心態,練球時展現加倍的積極,終於贏得教練的信任。總決賽對戰北京場場先發上陣,首戰便轟下25分7助攻,連續兩年總得分皆在WCBA榜上有名,甚至連續兩屆入選全明星賽,今年更在技術挑戰賽中擊敗同鄉「狀元」黃品蓁拿下冠軍。

彭詩晴 2016
休季回台的彭詩晴放了好一陣子的假,目前身體狀況皆在調整中。

在外征戰這兩年,彭詩晴認為自己不管是場上的反應或對球的處理皆有所成長,面對身材高大的對手,過人、切入或投籃的時機掌握都必須要更精準,與洋將同在場上搭配的時候也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傳球變化。

今年再度入選瓊斯盃國家隊,換上了不同的外籍教練,彭詩晴不改一貫寫意態度,表示去年也給美式球風的Otis帶過,所以適應上不成問題。不二目標的冠軍擺在那邊,要一步一步努力去達成。而明年則仍會在WCBA的戰場上,繼續大殺四方。

番外篇:天不怕地不怕的戰神彭詩晴唯一不能適應的就是「吃」這件事!不吃羊的彭詩晴來到了以羊為主食的新疆,初時水土不服、上吐下瀉,全靠著來自家鄉的各種料理包搞定五臟六腑。

延伸閱讀: